送艺术进校园公益展演活动走进综保区小学

2023-03-29 15:00
1
展演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见习记者 钟尧)3月28日,“礼赞新时代 奏响新乐章”送艺术进校园公益展演活动走进综保区小学。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教委、区文联主办,区文化馆、区帅乡乐团、区合唱协会承办,综保区小学协办。该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延时服务时间,旨在激发中小学生艺术细胞,展示管乐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修养。

2
学生合唱
3
萨克斯独奏

活动在一曲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区帅乡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器乐合奏《印象江津交响组曲之拥抱江津》、双排键独奏《西游记》主题曲、铜管五重奏 《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节目,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赞美祖国和江津家乡巨变。值得一提的是,综保区小学师生代表轮番上场,和艺术家们共同演绎曲目,在场师生纷纷挥舞着手臂,伴随着旋律轻轻摇晃身体,沉醉在这场视听盛宴中。

5
合唱
4

“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将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送入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艺术素养。”综保区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这不是个例。近年来,我区立足公益,在实施“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大力开展送课进校园活动,将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送入学校,推动学生艺术普及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区文化馆、区帅乡乐团和区合唱协会等也积极参与到学校课后延时服务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进一步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李佳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