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红领巾提案" 金点子频出 西城小学校培养“阳光小主人”

2021-12-17 14:4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17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谭世宇)校园安全怎样保障?校服如何升级?兴趣课怎样吸引同学?12月15日,江津区西城小学校在该校报告厅开展了少年先锋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学校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及家长132人齐聚一堂,“红领巾”争相发言,创意百出。

据了解,西城小学以培养“阳光小主人”为工作目标,从关键的“小事”做起,注重养成教育,从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做起。开展小活动,构建“五色工程”的特色德育,听革命老前辈讲革命故事;开展扫墓、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秉承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开展“书香伴我过寒(暑)假”亲子阅读活动等。

本次少代会共征集提案180份,后经大队委推选,共有9份提案被选为优质提案,内容涉及学习、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生活等多方面问题,学校少工委也对提案作出细致解答,并对提案进行了表扬。“体育兴趣队”“艺术兴趣队”“办理图书卡”“校服升级”等提案,不仅是童心最直接的体现,更代表“红领巾”们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憧憬期盼和主人翁精神。

根据组织选举程序,大会采用现场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选举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江津区西城小学校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少工委常务委员、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大会顺利召开也标志着学校少先队工作展开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