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唯一!几江实验小学获得这个市级一等奖

2021-12-07 10:2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7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袁在梅 李丹丹 胡小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重庆市青少年“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微视频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5年级2班学生彭程获得中小学组一等奖,是江津区唯一获奖的小学校。

获奖学生彭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52个,几江实验小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几江实验小学的获奖视频选取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为录制地点,通过别具一格的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聂帅的生平事迹,以此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的情操,鼓励新一代少年儿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几江实验小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充分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仅今年就已组织学校师生先后参加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党的百年”专题展览、《巍巍丰碑·帅星闪耀——开国元帅生平事迹联展》专题展览、“五四”纪念暨第十二届文化遗产宣传月、《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和《风雷——纪念五四运动》专题图片展等活动,并于2021年4月与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签订了馆校共建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