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牌坊小学大队委竞选 学生才艺PK“竞聘上岗”

2021-12-06 16:5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6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傅婧 通讯员 龙雨馨)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管理、民主管理意识,选出最优秀最热心的少先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近日,四牌坊小学在该校操场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队委竞选活动。

竞选现场,28名少先队员个个自信满满,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说和才艺展示,宣讲着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展露着自己身上满满的活力与朝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所有候选人展示完毕后,全体少先队员代表为每一位打动自己的候选人投出宝贵一票。最终,25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学校新一届大队委员。

据了解,本次竞选形式为全校公开竞选,全校师生共同观摩。前期已由三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向中队辅导员自荐,然后各中队全体队员投票推选出候选人,各候选人在操场的海报展位进行竞选演说。

“少先队员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通过大队委竞选活动能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少年。”四牌坊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坊小少先队大队部委员会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为校园营造出健康、活泼的少先队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