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牌坊尚融小学开展第一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

2021-11-23 17:1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2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云霞)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尚融课堂”理念,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促进全校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11月19日至11月22日,江津区四牌坊尚融小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第一届“尚融课堂”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32名青年教师分为三组,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学、音乐6个学科。赛前,各年级组、教研组以“尚融课堂”“一二三四五”核心理念为引领与参赛教师一起深入研读教材,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行教学设计。

每节课后,评委们都会给参赛教师进行中肯的点评,从目标确定、流程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激励他们不断转变教学观念,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方式,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与超越。


“此次竞赛,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也带动了全校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度教研。”该校校长焦泽祥对本次获奖的各位教师表示祝贺,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课堂语言要精炼;课堂思路要清晰;看齐意识要具备;追求卓越要上心;生涯规划要明确。同时提出了五点展望,赛课年年开展要成常态;教师向课堂要质量;学生全面发展要成为学校特色;青年教师要人人成为教学能手。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