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获评“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

2021-11-02 15:4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02 教育卫生综合

最江津客户端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徐志 向敏)11月1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活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被评为第一批“重庆市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并获授牌,全市仅有15所高校、34所中小学幼儿园获此殊荣。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建校伊始,学校规划结合建筑景观统一设计,校园环境和人文景观优美和谐,绿化、美化、亮化成效显著。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努力打造“绿色、智能、民生”的办学特色与品牌,培养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所需要的具备绿色发展理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高校生态文化周”活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及时总结绿色学校建设经验,通过环保宣传展示、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让师生根植绿色理念,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丰富科学素养,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