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双减”下的江津中学:体育锻炼“升温”了!

2021-09-15 17:3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15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张竞予)如果说今年教育行业的热点词汇,“双减”无疑是首选之一。连日来,记者在江津中学了解到,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贯彻,学校体育锻炼明显“升温”。

学生锻炼现场

“一二一、一二一……”9月15日上午,正是学校大课间时间,伴随着整齐的口号声,江津中学校园内响起了阵阵脚步声,学生以班为集体,在老师们的组织下进行团体跑操。而在学校各个体育场地,也随处可见进行锻炼的学生,跳绳、仰卧起坐、广播体操……各类方式可谓“五花八门”。

“‘双减’政策的落实,增强学生体魄是很重要的一环。”学校教务工作负责人介绍,在这一大的精神指导下,学校对新学期学生体育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如在原有以跑步为主的大课间增加更丰富的体育运动,同时有意识的为学生留出空间和时间,鼓励学生自发进行体育锻炼,并明确要求班主任老师要带动学生参与到班级集体锻炼中,从而形成鼓励体育锻炼的全校性氛围。

“体育锻炼和学习不矛盾,紧张的学习间隙能够运动,可以调整状态,回到教室后能更加集中注意力学习。”跑操现场,一名高二年级学生说。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