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数字化报到获点赞

2021-08-30 17:2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3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实习记者 张雅婷 通讯员 雷涵)8月28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陆续入校报到,开启学习生活新征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进一步优化流程,实现数字化迎新,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贴心又便捷的服务。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严格按照市教委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全面摸查、掌握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彻底卫生清洁消毒,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

迎新期间,新生按照学校提前部署的定“点”进校、携“码”报到要求,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扫描渝康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按指定路线进入报到专区。

与往常“熙熙攘攘”的报到场面不同,今年的报到大厅比较“冷清”,人脸识别系统帮助新生识别身份信息,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缴费,学校在1周前就已开通线上缴费通道;今年学校更新智能水电系统,完全实现宿舍水电费和饭卡消费等在线充值;学校还组织志愿者穿梭在迎新各地点,为新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