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六中:别样的升旗仪式 别样的红色教育

2021-06-01 17:5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01 教育卫生综合

学生仪仗队敬礼 记者 李红霞 摄

江津网讯(记者李红霞)5月31日10时,重庆市江津第六中学校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看到,当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后,该校学生仪仗队穿着统一的服装,踏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高亢的音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上,催人奋进的旋律响彻校园,师生们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行礼,目光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缓缓移动。

升旗仪式后,全校学生进行了诗词诵读。据悉,该校自2019年以来,将学生初、高中阶段应掌握的必背诗词印成读本,每班按学校团委每周指定的2首利用每晚读报课时间进行诵读背诵,次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抽诵,这样的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


学生讲红色故事 记者 李红霞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还充分利用学校的红色资源,每周升旗仪式后指定红色六中师生宣讲员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当天,学生宣讲员向大家讲述了陈然烈士的故事。

据悉,学校目前正在积极争取筹建“津綦边特支纪念馆”。目前,该校在校园内为“津綦边特支”先锋人物塑像,编印了《红色六中》校本读本,定期编印《红色六中》校刊,建立了红色六中宣传橱窗,培养了一批红色宣讲员。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