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节约意识从小培养 萌娃争当“光盘卫士”

2021-05-26 11:3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26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陈涛)“白米饭,喷喷香,端起碗来想一想,农民伯伯辛苦了……”5月26日上午,一堂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教育课正在先锋镇星耀幼儿园进行。

课堂上,老师们讲述了袁隆平爷爷钻研杂交稻技术、解决中国人民吃饭问题的感人故事,生动地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懂、能理解,从而培养他们从小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习惯。

这一天恰逢幼儿家长前来陪餐。陪餐是星耀幼儿园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即不定期邀请家长到幼儿园陪孩子一起就餐,让家长们在监督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带动孩子们节约粮食、学习用餐礼仪。

“现在的生活虽然好了,但是勤俭节约的美德是不能忘的,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学校陪孩子吃饭这样的方式也是很有意义的。”家长郑小雨说。


除了在幼儿园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星耀幼儿园还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用餐习惯,要求每个孩子做到在园在家一个样,不挑食、不浪费,共同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