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市中职技能大赛部分赛项在津举行

2021-05-10 09:5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0 教育卫生综合

参赛选手正在专心制作样衣

江津日报讯(记者 施婉莹)5月8日,重庆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重庆市中职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重庆工商学校举行,来自全市21所中等职业学校的44名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参赛。

重庆市中职技能大赛于4月21日开赛,持续至5月28日结束,由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江津区教委、重庆工商学校协办,是我市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技能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设75个赛项,重庆工商学校承担了“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数字化测图”“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等10个赛项的协办工作。

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为团体赛项,每个团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竞赛内容围绕四个模块展开,一位选手完成“模块一”电脑款式拓展设计和“模块二”服装立体裁剪与制作,另一位选手完成“模块三”成衣CAD结构设计、样板制作、推板和“模块四”裁剪与样衣制作。

比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设计、裁剪、熨烫等工序。一块块布料经过他们的妙手剪裁,成为了一件件设计独特的服装成衣。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重庆工商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2021级学生王太会、2022级学生徐书娜斩获一等奖。

“希望通过协办此次大赛,加强我校与其他院校的合作交流。”重庆工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积极鼓励、动员学生报名参加大赛的各个赛项,检验和展示自身的职业能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