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工商学校王仪娇登上《人民日报》 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021-05-07 14:3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07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周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咏梅)近日,《人民日报》专版发布公告,刊登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其中,重庆工商学校学生王仪娇从全国2万名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100名优秀代表名录。

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以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2万名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获得2019-2020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并选拔出100名优秀获奖代表,在《人民日报》上刊登他们的事迹。其中,重庆共5人入选,我区学子王仪娇在列。

王仪娇是重庆工商学校2018级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专业学生。自进入重庆工商学校以来,她勤学好问,常常在实训室埋头苦练,绘制设计图、练习立裁等,为了琢磨一个数据,废寝忘食,反复修改样衣到深夜。王仪娇2019年荣获市级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荣获市职教周展演一等奖、全国技能大赛试点赛二等奖。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职国家奖学金是目前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荣誉性强、激励作用明显。希望广大中职学生以王仪娇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进取,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培养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