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

2021-04-03 17:2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03 教育卫生综合

专家讲座。

江津网4月3日讯(特约记者 苏畅治)为更好培育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提高小学数学学科育人质量,4月2日,江津区2021年春小学数学教研工作会暨单元主题教学培训会在四牌坊教育联盟海汇小学校举行,来自几江、鼎山、双福等学区的研训员、分管数学教学的领导或骨干教师约270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学生回答问题。

四牌坊教育联盟是今年3月按照江津区委、区政府和区教委的决策部署,由四牌坊小学与海汇小学“融”“汇”而成,共计73个教学班,学生3500余人,教职工200余人,其中25人已成长为重庆市“国培”项目课程专家、授课专家。

学生聚精会神听讲。

“孩子们,我们在逛超市的时候看到有些商品的价格后面有一个小数点应该怎么读呢?”培训会上,来自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博士、研究员康世刚开展了《小学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研究》的讲座。随后,海汇小学的4位数学教师分别为大家献上了关于“小数”的教研课,学生进行了自主探索、合作交流、汇报展示,整节课学生在不断的交流、展示中,思维得到了一次次的碰撞和提升。同时,学生的语言表达和小组合作能力也都得到了较好锻练和发展。听课的老师们或奋笔疾书记下要点;或拿着手机拍下PPT;或聚精会神听课,整个会场沉浸在浓厚的研究氛围之中。会后,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研训室数学教研员蹇泽华对今年教研教改总的部署进行了安排。

讲座

“我们旨在培养教师以高阶思维的发展和实际问题的解决为目标,以整合的知识为内容,帮助学生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更好地落实四基、培育四能、内化六大素养。”四牌坊教育联盟校长邹权伟告诉记者。


教研活动现场。

教研课。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