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蔡家小学致力打造特色课程 六年坚持10公里远足拉练

2021-03-23 10:3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2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日报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王咏梅)万物复苏迎春日,风和日丽踏歌行。近日,蔡家小学开展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长征精神”的远足拉练活动。该校六年级300余名学生和党员团员教师一起参加活动。据悉,这已经是该校连续六年开展远足拉练活动。

当日8点30分,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六年级各班以两列纵队,踏上往返10公里的远足征程,向着目的地——猫山草坪广场出发。队伍沿国道G212步行至蔡嘉公路口,然后从蔡嘉公路到猫山脚下,最后经一公里猫山景区的盘山公路到达草坪广场。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气势高昂,为沿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远足队伍到达目的地后,学校有关负责人和党员教师向同学们分享长征故事,共话今天的幸福生活。返程前,所有同学和教师一起收拾景区周围垃圾,为猫山环境卫生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要和同学一起合作,一起战胜困难。”“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有感而发。

“远足拉练活动是学校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深度开发的德育课程资源。”蔡家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和未来的岁月里志有所向,一往无前,成就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