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300万:20!我区两学生获第21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

2021-03-02 17:2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0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昨日,从区侨联传来喜讯,江津区第八中学校高2022级6班王思渝和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3级4班夏小粤,在第21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年7月10日,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21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万华人学生参与。

经过7个月的积极组织实施,本届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800名,二等奖4000名,三等奖7000名,所有奖项均可通过“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公众号查询。

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十分重视此次比赛,通过区侨联动员组织,全区共有800多名高中学生参与大赛。他们紧紧围绕大赛主题,以各自独特的视角,抒发疫情感悟,抒写青年担当,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

江津赛区组委会经评选,向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选送了71篇优秀稿件,最终11篇稿件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其中,王思渝的作文《一心春插一生劳作》和夏小粤的作文《黎明的那道光》获一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江津第八中学校高2022级6班  王思渝《一心春插一生劳作》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3级4班夏小粤《黎明的那道光》

二等奖

江津第八中学校高2022级4班 梁丽月《轻舟行》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3级3班刘喜悦《青春之歌》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3级5班王文君《飞跳着的浪》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3级16班陈馨《别样的少年》

三等奖

江津第八中学校高2022级1班 李佳家《责任•后浪》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2级11班冉璐《众志成城,风雨何惧》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2级15班苏沁《做迷雾中的火炬》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2级16班敬麒霖《中国青年》 江津田家炳中学校高2023级6班 魏宇宏《吾心灼灼护国安》

责任编辑:杨安迪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