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营养改善计划2020年惠及学生13万余人次

2020-12-29 15:5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29 教育卫生综合


学校学生在打饭 。记者 李红霞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12月29日上午,当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起了,龙吟中学的孩子们三三两两走出教室,在食堂窗口前排起了队伍。热气裹挟着诱人的香味萦绕在食堂上空,魔芋烧鸭、辣子鸡丁、鸡蛋羹、番茄蛋汤……精心搭配营养丰富的午餐,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义务教育阶段正是孩子们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均衡的膳食是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为了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加快农村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江津区以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推行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营养改善计划是重要惠民工程,也是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

营养改善计划由区教委和区财政局联合制定,各学区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对照标准和要求,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实施办法,选择合适的供餐方式,组织家长委员会对学生就餐情况进行监督。同时,要求严格按照实名制系统学生人数安排资金预算,专款专用,扎实推进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效实施、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计划实施过程中规范有序、应保尽保、需助尽助。


从2018年起,我区针对全区贫困(低保、建卡、孤儿、残疾、优抚)幼儿、小学生和初中生,补助标准按在校行课天数计算,每生每天补助4元;办事处以外的小学生,在校行课期间,按照每生每天给予3.1元补助。其中学前教育阶段幼儿营养午餐所需补助经费由区级财政承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营养午餐所需补助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承担,纳入预算安排。

2020年,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学前教育3.4万人次、资金916.63万元,惠及义务教育9.5万人次、资金2294.86万元。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