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北师大江津附中光彩夺目!

2020-12-24 16:4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24 教育卫生综合

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为同学们宣讲《国旗故事》 记者 李红霞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12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中学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绿色教育”为主题的宣讲红色故事、国防知识、绿色环保理念主题教育活动。

为北师大江津附中学生代表授旗 记者 李红霞 摄

为北师大附中授牌 记者 李红霞 摄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主办。

据了解,北师大江津附属学校2017年建校,学生人数已达2516人,经过三年的精心规划和打造,教学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今年首届中考全线飘红,同时还在江津区首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周中承办了舞蹈专场,5人次获区绘画一等奖。北师大江津附中还被授予“宣讲党史知识青少年小志愿队”、“宣讲绿色环保理念小志愿队”旗帜以及“无废学校宣传示范岗”牌匾。

军体操 记者 李红霞 摄

“立正”“稍息”“齐步走”……活动现场,一群身穿作战训练服、脸上画着迷彩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国防军事技能展示,他们不仅展示了擒拿对抗、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还现场表演了军体拳和匕首操,在教官洪亮的号令声中队列整齐、配合默契,好不威风。

活动不仅邀请到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为同学们宣讲《国旗故事》,还邀请了绿色环保校外辅导员为大家科普生态环保教育知识。台下学生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国防军事技能展示 记者 李红霞 摄

活动结束后,教官和绿色环保校外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开展国防知识、环保知识趣味体验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王勤,团市委副书记曾凯,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晟参加此次活动。

趣味体验活动 记者 李红霞 摄

趣味体验活动 记者 李红霞 摄

趣味体验活动 记者 李红霞 摄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