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爱心企业向龙吟中学捐赠59台“再生”电脑

2020-12-14 17:4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14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扶智,斩断穷根。12月14日,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BB涡轮增压)、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众谷公益)在龙吟中学联合举办公益活动,启用由ABB涡轮增压捐赠的59台笔记本电脑组成的“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

“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启用仪式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技术领导企业瑞士ABB集团旗下的ABB涡轮增压位于我区德感工业园,是德感工业园领军型企业。当天的捐赠活动是ABB涡轮增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慈善事业的具体举措,在改善教学条件、培养山区学生,支持我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为“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揭牌 记者 张渝 摄

据了解,ABB涡轮增压此次捐赠的59台笔记本电脑是该公司使用过3至5年的闲置电子设备,这批电脑在送抵龙吟中学前由众谷公益组织专业力量进行规范“再生”,并帮助龙吟中学搭建了由这59台电脑组成的电脑教室。此举将“教育扶贫”“环保”“循环经济”理念有机结合。

ABB涡轮增压志愿者为龙吟中学学生讲电脑课 记者 张渝 摄

龙吟中学位于李市镇,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地处南部山区的龙吟中学,由于历史原因和地理限制,贫困学生群体数量较大,办学条件艰苦,离优质均衡还有一定差距。龙吟中学校长邹剑告诉记者,ABB涡轮增压这次捐赠的“再生”电脑上档升级了学校的教学硬件,通过电脑这个载体,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面和信息技术,了解更宽广的世界,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丁胜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