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朱杨小学:推广“弯腰行动”进行时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2020-12-02 16:2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0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何婉溶)“叔叔,烟头要扔进垃圾桶。”12月2日上午,在朱杨镇铁路桥上,几名朱杨小学学生拦住随手丢烟头的中年男子,边说边将烟头捡起扔进了垃圾桶。这也是该校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用“弯腰行动”净化环境的行动之一。

朱杨小学学生参加“弯腰行动”净化环境

朱杨镇铁路桥由专人看守,也是朱杨小学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必经之路。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改变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朱杨小学积极开展“弯腰行动”,号召学生在上学和放学途中,将路边的纸屑、烟蒂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桶,发现过往行人有不文明行为,就及时进行劝导。家长们更是踊跃报名成为“弯腰行动”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为改善学校周边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