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聚焦学校文化建设 江津140余名中小学校长共论课改

2020-11-24 15:3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教育卫生综合

“校长论坛”开幕式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施婉莹)11月23日,江津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学校文化建设“校长论坛”开幕仪式在江津区菜市街小学校南城校区闻道厅举行。据悉,此次“校长论坛”汇集了江津140余所中小学校长参加,交流分享学校文化建设经验。

油溪小学校校长涂雄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施婉莹 摄

据了解,2019年5月,江津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签约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基于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的基线调研和专家论证,我区把学校文化建设作为区域课程改革的先手棋,通过拟定方案科学定向、基地研修借鉴经验、专家入校把脉导航、示范观摩典型带动等工作,区域整体推进学校文化建设。

听众在认真做笔记。记者 施婉莹 摄

此次“校长论坛”分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三个学段进行开展,设置4个分会场,全区共有34所中小学校长代表上台进行发言交流。在各分会场,校长们结合学校特色和具体工作,对校园文化建设、校长如何履职等方面发表看法。来自我国教育界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并给出意见建议。

向阳小学校校长张刚分享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和经验。记者 施婉莹 摄

“学校文化即学校的办学价值系统,指向育什么样的人、用什么育人和如何育人。”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在12月召开江津区课程改革推进会,将对学校文化建设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鼓励全区各学校积极投身以学校文化建设为抓手的江津课改实验工作。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