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欢庆大丰收 3个“生产队”快乐亲子农运会

2020-11-23 14:3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2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徐开骈)11月21日,几江聚英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节约粮食,懂得尊重劳动人民为主题的“五谷丰登”亲子农运会,让孩子和家长体验了一把“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丰收快乐!

image.png


金色的阳光下,大米队、馒头队、锄头队3个“生产队”整装待发,多神气呀!他们将在赛场上展现自信、顽强的风采。

运动会开始前,先来做个热身运动,小朋友们非常配合,边唱边跳、动作到位,腾飞的长龙,欢庆的鼓声,优美的舞蹈,迎来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进入活动环节,第一个项目是插秧,在老师引导下,孩子们手举“秧苗”,走到指定“秧田”,在家长指导下“插秧”;完成了“插秧”后,各生产队的生产大比拼开始了,孩子变身“粮食”,家长们通过抬筐、推车、拖拉进行运输,大家比体力、比耐力,各生产队毫不示弱,极速争先奔赴终点。

image.png

活动最后在《南泥湾》《军民大生产》《拥军秧歌》的集体欢歌中落下帷幕。

“通过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劳作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做家长的要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把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坚持下去。”有家长这样说到。

image.png

聚英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亲子农运会通过挑、推、跑等各种形式游戏,让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共同享受美好的快乐时光,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之情,从小培养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行为习惯,进一步拉进家园之间的距离,为亲子互动创建了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丁胜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