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加油!运动的四牌坊小学,活泼的学子们!

2020-11-17 15:2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7 教育卫生综合

运动会开幕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11月17日,冬之孕“求真杯”博弈节——四牌坊小学第24届田径运动会在该校操场拉开帷幕,全校师生热情洋溢共享这场运动盛会,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垃圾回收表演

此次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创新我成长”为主题,旨在鼓励学生发扬“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激励其永攀高峰,进一步推动学校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再创佳绩。

城市特色展示

8时30分,学校操场上人声鼎沸,旗帜飘扬,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欢聚一堂。伴随着音乐,学生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踏着矫健的步伐陆续步入主席台下进行方阵展示。

动物舞蹈、滑板车队、川剧变脸、垃圾回收……每个班级都代表不同的城市,师生们结合各省市特色,使出“十八般武艺”,用简短精炼的文字介绍铺以恰当的音乐背景和别出心裁的表演,形象地展示了各省市的地方特色和风土人情,不断将运动会推向高潮。

方阵展示

“举行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推动体育运动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提高全校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激励师生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四牌坊小学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践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把“健康第一”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今年,该校足球获全市校园足球总决赛校园组冠军,精英组一等奖。

动物舞蹈表演

四牌坊小学以“融文化”为特色的四季课程关注学生的发展。春之萌“好学杯”读书节,鼓励学生读好书、讲故事、诵经典、写美文,传颂正能量;夏之荣“自强杯”艺术节,载歌载舞,展现师生风采;秋之思“厚德杯”孝爱节,依托传统节日,让学生感悟传统文化,为校园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冬之孕“求真杯”博弈节则开展体育运动和科技创新活动,并以足球为突破口,带动其他体艺全面发展。

川剧表演

据悉,此次运动会为期3天,学生将通过参加课间操、立定跳远、迎面接力、跳绳、投掷实心球等比赛项目,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在运动中收获友谊、在运动中增强体魄,提升体育竞技水平、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为祖国点赞。

课间操比赛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