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怎样做新时代好老师?15名江津优秀教师展风采共竞技

2020-11-12 14:0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咏梅)11月10日,区教委以“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好老师”演讲比赛在四牌坊尚融小学举行,15名参赛选手在场上展风采、共竞技,以卓越的口才与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好老师的良好风貌。

此次比赛参赛对象为我区具有5年以上教龄的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此前,区教委分为津中片区、津东片区、津南片区、津西片区、津北片区5个片区进行预赛,1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5名,并根据比赛结果,将推荐2名选手参加第五届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轮番登台,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围绕立德树人、抗击疫情、新课程改革、师生之间的互动合作、学生心理关爱等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教书育人故事分享心路历程,展现了我区广大教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水平和诚挚的仁爱之心,精彩演讲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聚奎中学张瑞、梯子小学陈真国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区教师参加在西南大学举行的重庆市第五届好老师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