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观察书写自然笔记 江津中学学生夺下8个市级奖项

2020-11-11 15:5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1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张竞予)昨日,江津中学传来消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等11部门主办的
第六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经过片区初选以及专家评审团多轮评审、公众网络投票评选,江津中学共揽获8个奖项,收获满满。

谭奇珊《青果的奥秘》获二等奖红蚂蚁细致记录奖

江津中学组织师生走近自然,观察自然,以手写、手绘等形式记录自然之美,提交自然笔记作品参赛;获得二等奖红蚂蚁细致记录奖2个,三等奖蓝蜻蜓奇妙发现奖2个,优秀奖绿树叶快乐探索奖2个,三等奖花蜘蛛网络人气奖1个,江津中学获本届大赛领头羊集体奖二等奖。

李一路《桑果》 获二等奖红蚂蚁细致记录奖

据了解,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创始于2014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开展以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环保、身边博物学、感恩自然等为主题的课程、活动,让公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体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最终以自然笔记的形式展现成果,弘扬以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