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正式开幕!近8000人在运动中享乐趣增体质

2020-11-09 15:1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0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张竞予)天高气爽彩旗飘,运动健儿展英豪。11月9日,江津中学举行第65届田径运动会,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绽放学校体育风采。该校102个班级近8000名师生参加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江津中学创建于1906年,是重庆直辖后首批确认的重点中学。近年来,江津中学秉承着“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最好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全面素质培养,全面示范育人,教育教学不断增速提质。该校每年组织开展一系列大型文体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加学生身体素质。其中,田径运动会和艺术活动周是该校两大育人品牌。

跳绳比赛 记者 邓浩 摄

别样的风采,高昂的斗志。开幕式现场,伴随着雄壮激情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奥运会旗、校旗、鲜花队、彩旗队等队伍和各班级代表队,迈着铿锵的脚步、喊着响亮的口号、满怀高昂的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运动场,充分展示了江津中学新时代学生的风采。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全体师生肃穆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开幕式还进行了广播操比赛、节奏操、军训汇报表演。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为期5天,全校按照初中部、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各班分别组男、女运动队,分三个单元进行比赛。比赛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跳高、跳远、实心球等10余项田径项目。

各班级代表队入场 记者 邓浩 摄

伴随着裁判一声枪响,100米短跑、跳绳等多个比赛项目陆续开始,运动员们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全身心投入比赛。“希望同学们在赛场上体验到运动的快乐、竞争的刺激、合作的默契,同时收获到勇敢与顽强、胜利与失败、挫折与勇气、拼搏与成功同在的美好青春。”江津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接下来,该校将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及“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成长,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