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双福二小2000余家长师生齐动手 共庆传统节气

2020-11-06 18:1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06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老师,快看我包的饺子,超可爱。”“快看我包的‘金元宝’!”……11月6日,双福第二小学校传出欢声笑语,该校48个班级的师生和家长一起包饺子,做汤圆、庆“立冬”。

11月7日,立冬,这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古代有举行祭祀、饮宴等活动的传统。为让青少年都熟知传统节日,双福第二小学校举办了以“立冬•暖炉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老师协同合作,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有的包汤圆。家长们熟练地放馅料、捏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就诞生了。学生们也不甘落后,根据自己的想象力,包出了形态千差万别、形状各异的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和汤圆,聊着开心的话题,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和家人快乐交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幸福感满满。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立冬•暖炉会’类似的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让家长孩子感受到共同劳动的幸福和温暖。”该校副校长肖春梅说。

责任编辑:陈柳颖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