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工商学校4000“新兵”迷彩映青春热血铸军魂

2020-10-27 16:5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27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文凭)10月26日上午,重庆工商学校2023届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该校运动场隆重举行。该校4000余名“新兵”身着迷彩,用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军训的来临。

据悉,此次军训由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承训,4000余名新生共分为8个营79个连。在7天的时间里,“新兵”们将在教官的带领下接受队列、分列式、内务训练、军歌学唱、军事文化教育、爱国教育、阅兵式等内容丰富的军训,以进一步展现职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激扬学生强军强国梦和爱党爱国情怀。

动员大会上,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军训是一次值得期待的挑战,同学们都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希望通过这次军训磨炼出更好的自己;大家将以最饱满的姿态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以最顽强的毅力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整装待发,走向美好的未来。

重庆工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友林在动员大会上表示,新生开展军事训练是学校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新生入学后的必修课,为期7天的军事化管理和训练,不仅是一次体能的检验,更是一次意志的磨练。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增强遵章守纪、服从管理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坚韧顽强的意志,激发高尚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营造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把自己塑造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责任编辑:陈玲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