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点赞!工商学校这位班主任荣获全市一等奖

2020-10-23 10:4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0-23 教育卫生综合

伍海龙作主题班会展示

江津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文凭)10月22日,2020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业务能力组获奖名单公示结束,重庆工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班主任伍海龙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重点考察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针对所带班级,深入开展班级情况分析,科学确定班级建设目标,围绕学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活动、职业指导工作、沟通协调工作等方面,周密制订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并根据学生成长情况及时总结改进的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50余所中职学校的班主任参赛,通过网络专家初评,最终伍海龙等11名班主任进入现场决赛。面对决赛中的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和答辩4个比赛环节,伍海龙展现出了扎实的育人功底、出色的班级组织管理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特别《幸福班级》建设方案,得到决赛评委的一致肯定,并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重庆工商学校不断加强德育工作研究,创新以德育人方法和内容,着力打造一支理论前瞻、实践过硬、教育有方的德育工作队伍。通过任务引领、外出培训、校本交流、专家帮带等形式促进了学校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德育辅导员等德育工作者个人素养、业务能力、管理水平的显著提升,为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