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芭蕾舞进校园 江津四牌坊小学师生共享文化大餐

2020-10-21 16:2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21 教育卫生综合


芭蕾舞进校园。记者 李红霞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共同主办的放歌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重庆市2020年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走进江津四牌坊小学,来自重庆芭蕾舞团的专业演员们为该校师生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进基层演出活动将走进我区部分镇街共演出10场。演出内容结合自身的艺术特色、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主要采取芭蕾舞的形式开展。

芭蕾舞进校园。记者 李红霞 摄

活动中,芭蕾舞团演员们用曼妙的身姿、动人旋律拉开了此次精品芭蕾舞蹈的演出。重庆芭蕾舞团为此次演出精心献演了舞蹈《春暖花开》、《天鹅湖:四大天鹅和四小天鹅》选段、双人舞《唐吉坷德》等舞蹈。其中,现代芭蕾舞《隔空拥抱》是最新编排致敬抗疫一线“逆行者”的作品,讲述作为白衣战士的父亲与女儿相见时只能张开双臂、隔空拥抱的感人故事,演员舞步厚重有力,跳出了一种沧桑感,台下师生看得热泪盈眶。

芭蕾舞进校园。记者 李红霞 摄

小朋友看得欢欣鼓舞。记者 李红霞 摄

“这次演出的水平高,又十分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江津区四牌坊小学负责人在观看演出后表示,把演出送到家门口,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文化大餐,共享了文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