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几江实验小学大队委竞选 学生才艺PK“竞聘上岗”

2020-10-14 17:5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14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通讯员 刘小静)“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0月13日下午,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大队委竞选活动在该校大操场内举行。28名优秀少先队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以及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积极展示自我、秀出个人风采,认真参与竞聘上岗,为全校17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开展大队委竞选活动有利于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竞争意识,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学校经过前期各中队的层层筛选,从四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中推举了品学兼优、责任心强的28名优秀队员参加本次大队委竞选。活动评选结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评委老师打分和学生代表投票综合决定。

“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也很清楚自己的竞争对手都非常优秀,但我也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的学习成绩优秀,爱好也很广泛,在舞蹈、写作、篮球、演讲等方面都取得过很好的荣誉。”……

竞选活动在选手们落落大方的演讲中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个个自信阳光,或介绍个人爱好,或表达工作热情,或讲述家庭故事,或抒发远大理想。动情的演说,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成长努力,以及对大队委工作的期待向往。

接下来的才艺展示更是将竞选活动推向高潮。婀娜的身段、顾盼的眼神,19号选手阙媛伶以花旦的扮相表演了舞蹈《春闺梦》,戏剧性十足的表现力,赢得了台上台下阵阵欢呼与掌声。还有讲故事、诗朗诵、拉丁舞、跆拳道、唱歌、街舞、戏曲、舞蹈……孩子们上演十八般武艺,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生的风采。

最后,各班分别派出5名代表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卡、小星星、鲜花等送给心仪的选手,为他们投票打call,并结合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了新一届的12名大队委成员。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