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手绘海报+才艺竞选!江津东城小学这样选少先队大队委

2020-09-30 11:3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30 教育卫生综合

活动现场。

江津网9月30日讯(记者 苏展)个性化的手绘海报、各种不同的才艺展示,昨日,江津区东城小学全校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选举总动员”,选举出该校第三届少先队大队委员。

为新当选的大队委员佩戴标志。

东城小学创办于2014年,学校践行“让孩子的七彩之梦像花儿一样绽放”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七彩熠熠、同心共美”的校风。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播音主持、课外阅读、种植、棋艺、乐器、科技、头脑风暴、手工、话剧、舞蹈、合唱、编织、茶艺等社团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提升素质,形成以“七彩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与之匹配的是,学校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也注重凸显孩子们的各自特点,以不同的思维向共同的目标迈进。

候选人海报展示。

少先队员们为自己心仪的候选人投票。

竞选现场,17名少先队员候选人的竞选海报都一一展示,这些海报全部由候选人自己动手制作,有个性化的竞选宣言、自己获得的荣誉、特长介绍等,每一个前来投票的孩子都能充分了解。在竞选环节,候选人们除了演讲外,还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有舞蹈、体操、书法等,各抒才艺为自己“拉票”。

“我们希望通过让孩子们主动参与和积极展示,培养他们独立、自信、阳光的意识,无论选举还是被选,都能充分体会到这一点。”学校校长周尚芬介绍。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