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从娃娃抓起 江津启动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项目

2020-09-27 11:0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27 教育卫生综合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四牌坊小学设立的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施婉莹)科学创新实践要从娃娃抓起,基础教育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9月25日,重庆江津区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活动在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举行。

参观校园。记者 施婉莹 摄

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项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共同建立,以科学实践、人工智能实践应用为基础,主要通过专家培训、教学交流、定期研修、课程支持、评测研讨和成果出版6个方面的指导和实践,发展中小学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

参观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记者 施婉莹 摄

启动仪式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校园环境,实地观摩、体验了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据介绍,实验室中装备了《创意科学实验课程》《人工智能实验课程》《智慧书法》《科普阅读》等“课程+设备材料+数字资源+评测平台+素养阅读”的立体资源,搭建了以创新基地、示范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评价中心、资源中心为一体的“一五平台”。

多媒体教学。记者 施婉莹 摄

随后,与会专家就“‘科学技术创新实验室’一五平台暨课程简介”“新工业革命浪潮下的国际科技教育革新趋向概观”等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揭牌现场。通讯员 曾豪 摄

此次“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的启动,为江津区的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江津区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全区各中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执行好江津区政府与教育部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共享课改实验区”协议,把“科学技术实践创新实验室”项目建设好、管理好,满足江津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内在需求,助力江津美好教育。

《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社长郑疆,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宋猋等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丁胜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