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跳动的心脏、穿墙而过……吴滩小学师生喜品科普“盛宴”

2020-09-25 10:3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25 教育卫生综合


学生现场参与科普实验。 通讯员 熊晨妍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熊晨妍)9月24日,一场主题为“科普之光点亮山区儿童梦想”的科普活动在江津区吴滩小学校展开。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气流。通讯员 熊晨妍 摄

此次科普活动由区科协、区教委主办,由区关工委、吴滩镇人民政府协办,不仅为吴滩小学师生带来一场科普盛宴,更打开了孩子们梦想的大门。

“我希望以后可以制作一个假的爸爸妈妈,让他们出去挣钱,让我真的爸爸妈妈在家陪我!”“我希望以后可以制作……”活动现场,吴滩小学12名学生代表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为活动拉开帷幕。

紧接着,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展示了气流浮球、可乐瓶变飞天火箭等科普实验,将活动拉向高潮。而孩子们的欢呼声和鼓掌声更是此起彼伏。

在集中观看科普实验后,孩子们又分别体验了跳动的心脏、太阳能发电、穿墙而过等科普展品。

“科学实验好有趣,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孩子们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