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首期“民企讲坛”开讲 听国家一级律师细谈企业家精神

2020-09-10 11:4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1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网讯(记者 袁菲)9月9日,全区统战系统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第一期“民企讲坛”专题报告会召开。区领导杨利、欧应刚、李祖琪、罗凉鹰,区统战系统中心组成员、区工商联(总商会)专兼职班子成员、区统战系统成员,园区商会、行业商会和各镇街商会代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近300人参会。

专题报告会现场

“企业家精神,是指某些人所具有的组织土地、劳动及资本等资源用于生产商品、寻找新的商业机会以及开展新的商业模式的特殊才能……”当天,国家一级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政协常委、民革重庆市委副主委杨家学围绕企业家精神的概念与特征、企业家精神规范性文件等内容,作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与平等刑事保护”的专题报告,系统阐述了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和要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帮助与会人员更直接、深入地了解相关政策法规。

专题报告会现场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企业家精神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领导和组织能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陈柳颖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