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民网:江津以“三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26 14:32    来源:人民网
2019-11-26 次头条789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津区突出开门抓教育,以上门问需、开门问诊、网上问策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双福街道班子成员在开展上门调研走访服务中,了解到不少群众反映辖区公交车线路少、班次少、出行不方便,街道高度重视,搭建专班人员对线路的规划、站点的设置进行实地勘察。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区交通局、双福工业园等有关部门推动辖区公交线路优化工作。截至目前,该辖区站点增加了50%以上,公交车车辆投放增至32辆,增加了一倍以上。

“听完北京创享智库专家和重庆邮电大学教授的讲座,才知道当今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如此迅速、应用如此广泛,希望今后更多举办提升企业战略管理和决策水平的培训。”南方漆业总经理程刚感慨地说道。

程刚的“收获”源自江津区经济信息委主题教育监督员周静的开门“问诊”。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周静负责收集企业培训需求,由区经济信息委按需求导向组织培训,并将培训类别分为大数据智能化、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法律风险防控等多个模块供企业“点单”。目前,已有来自不同领域、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为在津企业开授各种专题培训班15场,参训人员2500人次。

“江津支坪小学对面还房二期工程,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开工,噪音污染让人无法入睡,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201公交车渝C79315和C79923在丁字路口篆山坪公园指示牌处违规停车上下客,对其它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以上两条建议来自于两位不同网民在江津网上通过网络问政平台收集到的留言内容。

近日,区委宣传部召开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专题会,希望江津网可充分发挥利用好网络问政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江津网迅速响应,依托最江津网络问政平台,专题推出“为民服务解难题”问政调查视频栏目,针对网民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帖文进行实地跟踪拍摄,了解群众反映事项的办理回复情况,公开各单位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收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同时,各单位也纷纷依托自身特色网络载体展开“问策”。如吴滩镇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在微信公众号“帅乡吴滩”开辟专栏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石板桥加固、老街路面修复等群众关注问题5个。滨江新城管委会将党群直通车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在其公众号主题开通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端口下设了心声版块,广泛收集群众需求。

据悉,江津区广开言路,通过“网络问政”、入户走访、院坝交流、集中座谈等方式,面对面、背靠背,原汁原味听取梳理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征求意见2084条,已整改落实问题1104个。(刘政宁、程雅琦)

责任编辑:李思萱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